周老师的何何

万事胜意7[周九良×你]

万事胜意5[周九这一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诸多的事情,我不祝你事事如意,只愿你万事胜意~   

写在前面:新手上路,文笔渣,斟酌好久,想把这个故事写下来,夹杂本人的经历,不过没有这么幸运,我的故事没有先生也没有德云社,结局未定,欢迎评论区聊天,听听你们的想法

论文使我太难了

上升就是周纹王的狮子头!!

💙💙💙💙💙💙💙💙💙💙

想到这,不自觉笑出来,等我拿好东西,把两位老师的洗漱用品也一并准备好,重新回到厨房,还带着满脸的笑意,周老师见状一脸无奈对孟老师说

“你看,我就说小老板可能跟孟哥有啥亲戚”

孟哥愣在当场.JPG指指我,又指指自己“啊?”

我怕孟哥得知真相,伤了老父亲的心,赶忙打断他的思考“曹老师,孟老师,洗漱用品给您二位,将就一下,先去收拾收拾,吧台有热水,您二位随意”

看到孟哥愣住,曹老师向前接过东西,向我道谢“小老板考虑的真周到,多谢了”

“您客气”看着孟老师紧跟曹老师走到门口,又赶紧补一句“还得麻烦两位老师抓点紧,待会过来帮我尝尝味道”说完举了一下手里的蛋黄酥示意

“哎!得嘞”

这边也没有忽略周老师从他看到我递给两位老师洗漱用品以后再也没消停的笑声“您笑什么”

“没有呀”手里不停活,将最后几块油条从油锅里捞出来

“还没有,您三颗大门牙都快晃瞎我了”

“那我就笑了,小老板还不让人笑是怎么回事?”

“哎呦,小周老师,我错了,还得多谢您,大早上就帮我忙活”

说着不忘一手拿着打包盒冲他假模假式鞠了一躬,他也乐得接受,放下吸油的纸冲我拱手“不敢不敢”又抬头冲我笑

“得了,您赶紧忙完帮我整整盒子呗,纸盒我叠的太少了,不够用”

“小老板,这可不是一开始不让我帮忙的时候啦”

“哎呀,小周老师,都是兄弟,待会送您两盒儿”

“哈哈哈,那敢情好,油条好了,放这个筐里?”

“好,您放那就行”在我俩打包蛋黄酥和柚子茶的过程中,各位老师也陆续醒来,挤到后厨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围在小周老师旁边,你一言我一语,看到这么多人醒来,昨天大家醉酒,顾着收拾房间,打扫卫生,没有过多交流,一瞬间看到几位老师在自己旁边,真是有些不敢多说话,周老师大概是看出了我的局促,开口道

“小老板,这些我替你打包了,大家都醒了,你不是说要让我点一点缺多少洗漱用品,得去买蛮”

“哦哦,对,各位老师稍等一下,我马上给大家买回来,吧台还有两套,可以先用着,孟老师和曹老师估计也快好了,楼上楼下卫生间都可以用”

伴随着杂七杂八的道谢声如释重负的走出后厨,正好碰上孟老师和曹老师洗漱完

“孟老师,曹老师,水乳放在吧台上了,您二位别嫌弃,还得麻烦两位老师帮后厨的各位老师们指一下路,我去买点东西”

“好嘞,麻烦小老板了”

“两位老师客气”说着从吧台找到钱包急忙出门,生怕耽误各位老师的工作,也害怕离开太久,来了那几位固定吃早点的客人各位老师不太方便。

不得不承认,各位老师干活就是快的很,等我分好洗漱用品拿给各位老师时,该打包的已经打包好,甚至孟老师把豆浆也整好了,饼哥还帮忙把油条切成两块摆好盘,茶叶蛋也重新小火煨上了。

“真是谢谢各位老师了,楼上楼下卫生间都可以用,各位请便,我帮大家把早点收拾好,待会直接上桌就行”又收获一系列道谢声,孟老师和曹老师赶紧回到包厢收拾一下桌子,整个后厨稀稀拉拉走的只剩下我同周老师面面相觑,许是意识到没什么活儿干,连出门前折腾特别乱的台子都被孟老师擦得明亮,还在思索应该怎么开口打破这种诡异的尴尬气氛,周老师压抑不住的笑声就已经传到耳边,下意识开口

“周老师,您笑什么”

后来才知道,周老师是因为我没有帮大家拆洗漱用品,放牙膏沾沾自喜,他的可爱和小别扭总是不自知。

“没什么,小老板,快把你的早点慢慢上桌吧,饼哥待会午场呢”

听到这个,也不再尴尬,急忙安排周老师帮忙拿碗筷,自己则是一手油条,一手蛋黄酥,随后安排茶叶蛋、小米粥和豆浆,又害怕有健身的老师吃惯了牛奶面包和煎蛋,赶忙热了几杯牛奶,周老师帮忙煎了几个鸡蛋,自己又抽空从老韩的咸菜罐子挑了几样成色较好的小菜,切好摆盘顺利上桌,忙活一早上倒也满满一桌,给老陈打包的早点和点心也放在吧台,只等他来取走,张叔也到了,打包一份早点,说是赶紧去旁边公园斗鸟。

在我盛好饭菜,退到后厨准备收拾一下,再喝一杯豆浆,用蛋黄酥垫补两口开始整理一早刚送到的菜品,罗列今日“一人餐单”的时候,小周老师又出现在门口

“小老板,怎么不一起吃饭”说完挠挠卷毛,又补上一句“孟哥让我来叫你一起”

“啊?”正在整理芹菜的我一时间不慎又被吓到,“没事,没有老板和客人一桌吃的道理,各位老师自己随意就好”

听到这句话,周老师似乎有些失望,低低应了一声便回到包厢,谁知过一会,孟老师又过来生生把我叫过去,之后便一屁股坐在曹老师旁边,还留下他和周老师之间的一个空座,既然如此,本就不是什么扭捏的人,便大大方方的坐下,接着开口“今天能跟各位老师一起吃饭也是我的福气了,可不要把期末考试的运气都用光才好”

引得大家哄堂一笑,跟相声演员呆在一起本就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你来我往,简单的谈话都让人捧腹,嬉笑间,小周老师已经盛了一碗小米粥递过来,碟子里还夹了一些我最中意的苋菜心小咸菜,低声道谢,对大家说“今天店里准备的比较匆忙,没有多少选择,还希望各位老师见谅”

“没有,小老板很厉害了,不知道这个餐厅一直是你在经营蛮?”孟老师先接话

在我还考虑应该怎么说的时候,周老师已经先于我开口

“是小老板他爸在做,最近回老家了,她还是学生”

随后又特别镇定的喝了一口粥,忽略餐桌上各位老师挤眉弄眼的神情,我又开口补充

“基本都是周老师说的情况,我爸最近不在,所以饭菜都是我做的,不太好吃,还请各位老师多担待”

说完下意识看向周老师,就算是喝醉了,也不能忽略他当众嘲笑我的饭菜,周老师也如我想的耳尖泛红,各位老师杂七杂八的开始解释

“九良就是喝多了,说胡话”何九华老师插缝言语

“哈哈哈哈哈,没事的,我做饭老被我爸说灵魂厨师”

“哪有,你看看,这早饭,安排的明明白白”神奇孟哥再次上线

“对对对,小老板挺厉害的,九良老给大家叫你们店的外卖,我们都没吃出来有啥变化”许是涉及到味道问题,话音刚落,曹老师就示意饼哥别再多说,怕引起伤心事,心下揣着疑问,又瞟了一眼周老师,看他神色无异的喝粥吃点心,才跟两位老师对视一眼,接着吃饭。

“小老板,您这个咸菜怎么做的,好吃的很呢”神奇孟哥第三次上线

“是他爸做的”周老师面不改色solo全场

“咳...咳”神奇孟哥神奇的被呛到,我赶忙去旁边小桌子倒了杯水递过去

“是我爸做的,您要是喜欢,走时给您打包一些”

“别给孟哥带了,他带到后台不定又得搞破坏,我家里可没洗干净的大褂了,九华,你也没了吧”你的损友尚九熙一语中的

“咳...咳”大家纷纷开始接过话头,一顿饭吃的好似听了一场相声粥足饭饱,我看了一圈各位老师都已经放下了碗,赶忙拿过一早沏好的绿茶给各位老师倒上,随后开口

“家里带过来的绿茶,时间还早,各位老师稳稳食儿”

“行”    “好嘞”    “谢了,小老板”



评论

热度(7)